雪里红和芥菜的区别

一:雪里红和芥菜的区别1、雪里红是芥菜的变种,它们的外观和味道都不同。2、雪里红叶梗较细,叶面较窄,而芥菜叶梗较粗大,叶面也很宽厚。3、味道上雪里红辣味较重,而芥菜的苦味较重。4、两者都做腌制菜,雪里红的味道更好,相比芥菜,雪里红是更受欢迎...

  一:雪里红和芥菜的区别

  1、雪里红是芥菜的变种,它们的外观和味道都不同。

  2、雪里红叶梗较细,叶面较窄,而芥菜叶梗较粗大,叶面也很宽厚。

  3、味道上雪里红辣味较重,而芥菜的苦味较重。

  4、两者都做腌制菜,雪里红的味道更好,相比芥菜,雪里红是更受欢迎的腌菜。

  二:芥菜的作用和功效

  1、膳食功效:

  芥菜性味辛温,归肺、脾,胃经,具有利尿止泻,祛风散血、消肿止痛的作用。小便不利、腹泻、痢疾、咳血、牙龈肿痛、跌打损伤、关节疼痛等病症有很好的疗效。它能清热解毒,有长寿菜之称。芥菜尤其适合便秘、眼科患者,而热性咳嗽患者、痔疮、便血及内热偏盛者则不宜食芥菜。此外,高血压、血管硬化者也应少食。

  长时间在办公室久坐的上班族也应该多吃点芥菜,因芥菜含有大量活性很强的抗坏血酸,能增加大脑中氧含量,激发大脑对氧的利用。因此使用芥菜还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的作用。芥菜和大麦、黑米、荞麦、马铃薯及豆类搭配食用功效翻倍,味道也相当不错。

  2、药用功效:

  内服:煎汤或捣汁。外用:烧存性研末撒或煎水洗。

  治牙龈肿烂,出臭水者:芥菜杆,烧存性,研末,频敷之。(《纲目》)

  治漆疮瘙痒:芥菜煎汤洗之。(《千金方》)

  治痔疮肿痛:芥叶,捣饼,频坐之。(《谈野翁试验方》)

  三:南方芥菜和北方芥菜的区别

  1、名称不同。芥菜在南方不同地区有不同的叫法,像大头菜、大菜、芽菜等。芥菜在北方有时则被称为芥菜或野菜。

  2、做法不同。南方芥菜主要烹饪方法是食用芥菜叶子,比如腌制成酸菜用来炒肉或制作酸菜鱼。北方芥菜主要烹饪方法是食用芥菜的根部,其根部呈疙瘩状,腌制后可用来炒肉或做下饭咸菜。

全部律师生活

自然相关推荐

自然吸气改装涡轮增压违法吗
2024-04-28
怎么让胸自然变大健康
2024-04-28
朗逸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用什么机油
2024-04-28
怎么让眼睛自然变大
2024-04-28
个性签名顺其自然短句 看淡一点的签名
2024-04-28
眉毛做好多久自然
2024-04-28
农村房屋自然灾害国家有补偿吗
2024-04-28
自然灾害导致房屋受损国家赔偿吗
2024-04-28
中等强度厄尔尼诺代表什么 厄尔尼诺强度划分
2024-04-28
自然流产多久可以化妆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