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么用小米做锅巴

(1)在家怎么用小米做锅巴1、把小米中倒入清水,浸泡1小时。2、泡好的小米倒出大部分清水,不要倒完了,加入面粉和适量的五香粉和胡椒粉。3、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再用擀面杖擀薄。4、用刀将面团切成小块,菱形为佳。5、用叉子查出均匀的小孔,面胚完...

  (1)在家怎么用小米做锅巴

  1、把小米中倒入清水,浸泡1小时。

  2、泡好的小米倒出大部分清水,不要倒完了,加入面粉和适量的五香粉和胡椒粉。

  3、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再用擀面杖擀薄。

  4、用刀将面团切成小块,菱形为佳。

  5、用叉子查出均匀的小孔,面胚完成。

  6、锅中倒入油,烧至7成热后下面胚炸至变硬。

  7、再次丢入锅内反复煎炸,时间不宜过长,10秒钟为佳,稍微变色就可以捞出来了。

  8、炸完后捞出,锅巴的表面泛着油光,肉眼可见,喷香焦黄,美味至极,再撒上或甜或咸的佐料,更能激发锅巴的香味。

  (2)泥鳅在家怎么养活

  1、泥鳅属于杂食性小型鱼类,喜食水蚤、蚯蚓等浮游生物、水生昆虫、甲壳动物,有时也会摄取藻类和水底腐烂植物或泥渣。

  2、家养泥鳅,可以投喂的饵料也有很多,包括蝇蛆、蚯蚓、豆饼、米糠、麦麸、菜饼等,并适当搭配少量鱼粉、蚕蛹等。

  3、与其它鱼类混养时,泥鳅还也可以鱼类吃剩的饲料为食,因此它们被称为鱼缸中的“清洁工”。

  (3)在家怎么自己做烤虾

  1、将买来的大虾洗净,虾比较大,我习惯直接挤虾头连着虾头去虾线。

  2、背后来一刀,便于卤制配料入味。

  3、切完后洗一遍沥干,加入小葱段+切丝生姜+盐一勺+生抽一勺+胡椒粉一勺+料酒少量+老抽一勺,腌制半小时。

  4、腌好后排排放入加了锡纸的盘里(尽量摆直,虾熟了容易弯曲)。

  5、烤箱预热十分钟再放入,180度烤15分钟。

  6、十五分钟后取出,在上面刷油,洒上孜然粉,再次放葱花碎,小米椒碎。放回烤箱。180度烤五分钟即可食用。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腊八蒜怎么才能腌的绿
2024-04-28
炒粉怎么才能入味
2024-04-28
冻豆角要焯水几分钟
2024-04-28
空气炸锅做烤翅怎么才能不干
2024-04-28
做凉拌红薯粉条的方法
2024-04-28
冻豆角怎么炖的吃
2024-04-28
玉米棒子怎么才能保鲜
2024-04-28
腌制好的五花肉怎么烧好吃
2024-04-28
无开瓶器怎么才能打开葡萄酒
2024-04-28
日本的水饺怎么做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