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做蛋方法

一,电饭锅做蛋方法1、准备一个无油无水的盘子,打里面6个鸡蛋。2、再取出鸡蛋黄,装一个大点的碗里。3、鸡蛋黄里面加入30克白糖,40克的玉米油,搅拌搅拌。搅拌后,加入70毫升牛奶,筛入120克低筋面粉,15克的玉米淀粉,过筛下,搅拌成糊状,...

  一,电饭锅做蛋方法

  1、准备一个无油无水的盘子,打里面6个鸡蛋。

  2、再取出鸡蛋黄,装一个大点的碗里。

  3、鸡蛋黄里面加入30克白糖,40克的玉米油,搅拌搅拌。搅拌后,加入70毫升牛奶,筛入120克低筋面粉,15克的玉米淀粉,过筛下,搅拌成糊状,备用。

  4、找一个绞肉机,洗净擦干,让它是无油无水的状态,然后倒入蛋清,加几滴白醋,加点白糖,(分三次加入,一共加50克的白糖就可以。)先盖上盖子,低速打发2分钟。

  5、蛋清起泡后,再加入三分之一白糖,继续打发。

  6、大泡变小泡,加入剩下的白糖,高速打发。可以用勺子取一勺蛋白,倒扣不掉,这样就打发好了。

  7、取一半的蛋白霜,加到蛋黄糊的碗中,搅拌搅拌,蛋黄糊和蛋白霜都融合,再倒入剩下的蛋白霜,快速搅拌。

  8、电饭锅底部刷一层食用油,倒入面糊,震动几下,震出大气泡。最后打开煮饭功能,煮40分钟,电源跳到保温键,再焖上5分钟即可。

  9、简单几步,香甜松软的蛋糕就做好了,把它倒扣出来,颜色金黄,特别漂亮。边缘带有一点点焦香的味道,切开一看,松软细腻,放在口中,一入口就化了,老人小孩也可以轻松食用哦。

  二,电饭锅酸奶蛋糕

  1、四个蛋黄加上10克白砂糖搅拌均匀,加上酸奶继续搅拌,然后加上食用油和橄榄油,搅拌后再把低筋面粉过筛进去,搅拌均匀后放旁边备用。

  2、四个蛋清放几滴柠檬汁或者白醋,用打蛋器慢速打发,分三次把白砂糖加进去打发,把蛋清打发到盆子倒挂也不会倒下来的状态即可。

  3、然后把打发好的蛋清慢慢加入到第一步搅拌好的食材里,以炒菜的上下翻动的姿势混合均匀,千万不要顺时针逆时针那样搅拌!

  4、电饭锅可以先预热两三分钟,然后底部抹上油,把蛋液都倒入进去,用手震动下电饭煲,把气泡震均匀,然后按下“煮饭”键。

  5、电饭锅跳档后即可出锅。

  三,电饭锅怎么做的蛋糕不会塌

  1、打蛋器和打蛋的盆砸要干净,不能有水和油,一方面影响配方,一方面影响打发。

  2、加糖、白醋和玉米淀粉可以有效的帮助打发、稳定泡沫。

  3、蛋白一定要充分打发到奶油状,发现打发好了后就要停止。判断打发程度可以将打蛋盆倾斜,如果发现泡沫都不流动,倒放不掉,就提起打蛋头,发现形成了一个直立不倒的小尖角就可以。

  4、用电饭锅做蛋糕大概过十分钟开盖,轻震排气后,出炉倒扣。

  5、打开电饭锅检查蛋糕是否烤熟时动作要快,开口要尽量小,也尽量少打开,避免锅内温度总是骤降,冷热交替太频繁而蛋糕塌陷。

  6、做蛋糕的时候不要中途移动电饭锅。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怎样让爱的人喜欢自己
2024-04-27
怎么样腌萝卜
2024-04-27
蛋糕在家的做法
2024-04-27
制作五色糯米过程和方法
2024-04-27
生日蛋糕怎么做最简单又好吃
2024-04-27
羊蝎子怎样做
2024-04-27
熬糖的技巧和方法
2024-04-27
怎样让猕猴桃快速变熟
2024-04-27
怎样让花蛤蜊怎么吐沙
2024-04-27
怎样让母鸡天天下蛋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