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菜怎么蒸

一:面条菜怎么蒸1、面条菜洗净、控至不滴水,放入大盆中,淋入少许植物油抓匀,这样可以防止粘连。2、放入玉米淀粉和面粉,二者比例1:1,抓匀,使每片菜叶都裹上一层薄薄的粉,用一半的玉米淀粉,蒸出来的菜口感好、颜色漂亮。3、均匀铺入垫有笼布的蒸...

  一:面条菜怎么蒸

  1、面条菜洗净、控至不滴水,放入大盆中,淋入少许植物油抓匀,这样可以防止粘连。

  2、放入玉米淀粉和面粉,二者比例1:1,抓匀,使每片菜叶都裹上一层薄薄的粉,用一半的玉米淀粉,蒸出来的菜口感好、颜色漂亮。

  3、均匀铺入垫有笼布的蒸屉内,盖盖大火烧开,转中火蒸5分钟左右,不要焖,立刻开盖。

  4、取出放入大盆中,趁热放入盐、鸡精,用筷子挑散。

  5、大蒜放一丢丢盐捣成蒜泥,放入盆中,倒入适量的香油,拌匀即可,香油和蒜泥混合后的香气,太诱人了,记住,吃蒸菜必须放蒜泥,不然味道减一半。

  二:黑米怎么蒸吃起来糯

  1、把黑米淘洗干净,放入水中浸泡,让黑米充分吸收水分,使黑米粒更软,煮出来的黑米更香黏。最好是浸泡一夜,浸泡时间越长黑米越容易粘稠,营养也更容易溶解。

  2、在锅中加入冷水,然后放入黑米开始煮,用大火把水烧沸后换成小火慢煮。煮的时候一定要不断搅拌,使黑米均匀受热,并且防止粘锅。

  3、在锅中加入少量粳米或者其他食物,丰富黑米粥的营养。

  4、黑米粥煮浓稠后,加入两勺红糖,闷十分钟左右后即可出锅。

  要想煮出粘稠的黑米粥,就要减少煮黑米粥的水量。黑米外面有一层种皮,所以煮粥前一定要浸泡,并且煮粥时要不断搅拌。

  5、黑米粥只有煮烂才能使黑米释放出营养物质,煮不烂的黑米粥只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因此,消化不良的人不适宜吃过量黑米,而且最好不要把黑米粥当做早餐。

  三:蒸大米怎么蒸好吃

  1、先准备一些大米,不管是长粒、圆粒都可以,倒进盆中加水搅拌几下,表面的灰尘就能洗掉; 淘米时有些人会用手搓洗大米,这是错误的做法,会使大米表面的水溶性营养大量流失;

  2、大米淘好后,不能直接上锅蒸,还少做了一步,所以蒸好的米饭不是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我们要把大米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大米吸饱了水分,蒸出来才会很饱满,香软好吃;

  3、米饭蒸的好不好,水量是关键,所以要掌握好米和水的比例,最好的比例是水量是米量的1.2倍,蒸好的米饭软硬适中,最好吃;

  4、没有电饭锅也可以按照这个比例来加水,保证蒸的很好;

  5、有新式电饭锅的,上面的比例都标好了,几杯米就加多少水就行了;

  6、不过还有一个技巧,那就是向电饭锅里加少量食用油,蒸好的米饭更香更软,晶莹剔透,颗粒分明,不会粘锅;

  7、还需要加少量食盐,可以去除异味,让米饭的口感和味道更好。所有步骤都做完后,盖上盖子,按下煮饭键,等上30~40分钟,香喷喷的大米饭就做好了;食盐和油的作用各有不同,加油让米饭更香更软、晶莹剔透,一颗一颗的,加盐可以去除异味,口感更好。

  四:南瓜怎么蒸才好吃

  1、 将南瓜洗净,除去里边的籽和丝,削去南瓜表皮(不要削得太厚,会影响口感,且容易碎);

  2、 将南瓜切成5公分宽、15公分左右长的大块;

  3、将南瓜块一层一层的码在盘子里,在南瓜上适当撒些白糖,还可以加上少许百合花瓣,用以增加香味);

  4、 放在蒸茏上蒸熟即可。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湖南邵阳著名的十大名菜
2024-04-27
阳泉市有什么特色美食 山西阳泉十大美食
2024-04-27
忻州有啥好吃的美食 山西忻州著名的十种特色美食
2024-04-27
南平有什么特色美食 福建南平十道特色佳肴
2024-04-27
成都有什么美食出名 四川成都有名的十大特色美食
2024-04-27
新余有什么特色美食 江西新余十大名菜
2024-04-27
广东茂名著名的十大名菜
2024-04-27
崇左有什么好吃的美食 广西崇左十大特色美食
2024-04-27
唐山有什么好吃的美食 河北唐山十大名菜
2024-04-27
清远有什么好吃的特色美食 广东清远最有名的十道菜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