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过敏可以用盐水洗吗

一)脸过敏可以用盐水洗吗1、如果是面部过敏,会出现明显的红斑、丘疹、干燥、脱屑。这个时候不要用盐水洗脸,但是可以使用生理盐水进行局部的湿敷生理盐水,是无菌性的、医用的,因此比较安全,湿敷在局部具有消肿以及退红的作用。2、面部过敏首先应停止使...

  一)脸过敏可以用盐水洗吗

  1、如果是面部过敏,会出现明显的红斑、丘疹、干燥、脱屑。这个时候不要用盐水洗脸,但是可以使用生理盐水进行局部的湿敷生理盐水,是无菌性的、医用的,因此比较安全,湿敷在局部具有消肿以及退红的作用。

  2、面部过敏首先应停止使用刺激性护肤品,化妆品,避免阳光暴晒。其次可以口服抗过敏药,红肿或渗出时可以用生理盐水湿敷患处,每天2-3次,每次20-30分钟。

  二)脸过敏发红痒的源头

  花粉:春天,各种花草开放,花粉在此期间会散放出许许多多花粉颗粒,这是导致春季过敏高发的一个主要因素。

  尘螨:我们周围的灰尘中就生长螨虫,春天的气温、湿度恰恰适合它们的生长繁殖。哮喘病人及过敏体质的人吸入这些藏有大量螨虫的灰尘,哮喘就会发作。

  病菌:春天容易感冒,人的抵抗力一差,病毒、细菌、支原体等病原就会作为过敏源被吸入直接诱发哮喘。所以,如果反复感冒,哮喘就会接连不断发作,甚至月季相连。

  气候:春天的气温不稳定,昼夜温差大,有的人还对空气的冷热刺激过敏,这样会诱发哮喘发作。

  三)脸过敏发红痒怎么护肤

  1、可以使用维生素E涂抹在有症状的地方,虽然维生素E不能解决皮肤过敏问题,但是短时间让肌肤不在刺激,暂时的缓解效果还是不错的,维生素E是一种可以直接使用的皮肤能接受的油脂,也是比较容易买到的。

  2、紫外线对皮肤的杀伤力很强大,同时也是引起皮肤过敏的主要因素之一。敏感肌肤本身耐受力差,对外界的防御力也是很脆弱,因此出门前半小时做好防晒护理,涂抹好防晒霜进行保护。同时,墨镜和遮阳帽等防晒工具也要携带好。

  四)脸过敏吃什么药

  药物一,中药调理,鱼腥草,益母草,薏苡仁,还有我们平时吃的绿豆粉之类都对治疗脸部过敏有效果,主要是排毒降火,中药虽然见效较慢,但是副作用也较小。

  药物二,应选择含有中药、杀菌成分的过敏性皮炎药,比如:一些品牌肤霜,通过外用到皮肤表面,有效被皮肤进行吸收,可以达到恢复的作用。

  药物三,对于面部过敏药物建议还是以中药为好,个人症状和体质不以,可以去中药店咨询药剂师,喝一些中药调理,增强免疫机能。

全部律师生活

养生相关推荐

血糖高头晕是怎么回事
2024-04-27
肚脐眼里面痛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4-04-27
常常恶心想吐是胃癌吗
2024-04-27
孕晚期不小心平躺睡了
2024-04-27
宝宝吸奶头很疼怎么办
2024-04-27
筛窦炎病变是什么意思
2024-04-27
吃紧急避孕药有撤退性出血还会怀孕吗
2024-04-27
姨妈前拉肚子如何缓解
2024-04-27
孕妇吐血是怎么回事儿
2024-04-27
先天性心脏病是怎么形成的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