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发芽了水培方法

(1)土豆发芽了水培方法1、土豆在发芽后进行水培,先选择大小合适的容器,在容器中添加适量的水,将土豆没有发芽的部分放在容器中,发芽的部位需要露出水面。土豆喜欢阴凉的气候环境,不耐高温,在养护期间,应将容器放在阴凉通风处,温度在17~21度之...

  (1)土豆发芽了水培方法

  1、土豆在发芽后进行水培,先选择大小合适的容器,在容器中添加适量的水,将土豆没有发芽的部分放在容器中,发芽的部位需要露出水面。土豆喜欢阴凉的气候环境,不耐高温,在养护期间,应将容器放在阴凉通风处,温度在17~21度之间。

  2、在养护期间,需要定期给土豆换水,一般4~7天可换1次水,可避免水质受到污染。换水时,水温要与室内的温度保持一致,避免水温过高影响土豆生长。在夏季期间,一般2~3天可换1次水,温度升高后,换水次数要勤,可促进土豆生长。

  3、土豆喜欢阴凉的气候环境,在养护期间,可将容器放在光线明亮的位置,给予土豆充足的散光,自然散射的光照有利于土豆的生长。在每次换水后,可在容器中添加适量的营养液,能够为土豆提供充足的营养,能够促进土豆根系和叶片的生长。

  (2)土豆发芽可以吃吗

  1、土豆如果发芽了就一定要注意,根据发芽的情况来进行甄别是否能吃,通常如果芽非常小,那么很大程度上还可以通过处理后吃,但是如果芽很大伴有发青严重就绝对只能扔掉,因为芽中的龙葵素是非常剧毒的神经毒素,不能食用。

  2、土豆发芽很浅且没有发青的,就要进行进一步处理了,首先要先将土豆压及周围的部分削掉,所有的发青部分也都要削掉,一定要去得深。

  3、将挖掉芽及芽眼周围的土豆去皮放到清水中浸泡,一定要浸泡至少半小时以上。

  4、浸泡后的土豆水要倒掉,重新换新的清水煮,煮透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烹饪。

  5、烹饪时要加入适量的食醋,加速龙葵碱的分解,这是因为龙葵碱在醋酸的作用下容易分解。

  (3)土豆发芽削掉还能吃吗

  1、长芽的土豆是否能吃也要分情况而定。

  2、当土豆刚刚发芽或者芽长得还不大的时候,可以将芽以及芽眼挖掉,剩下的部分还是可以吃的。因为此时的毒素还集中在芽眼及附近的部分,毒素还没有扩展开来。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吃下足以导致食物中毒的土豆量,是不会什么问题的。

  3、但如果土豆表面的霉变、发青情况严重,或者一个土豆长了几个芽就应当毫不犹豫地扔掉。这样的土豆即使挖掉芽的部分,吃了没有中毒状况发生,所含的营养也已经所剩无几,而且口感也很差。

  (4)怎么让土豆发芽

  1、准备“材料”。也就是土壤以及花盆,这土壤要求也不高,只要疏松透气,排水性好、肥沃的就行,花盆的话,建议用塑料盆,而且要带有透气孔。之后,就可以把土豆切成块状了, 一般切下来的每一块,都需要留有2-3芽点。

  2、开始“进发”。可以进行栽种了,一般栽种前,都需要在土豆块抹上一些草木灰,比较好生根。栽种时,在盆土当中挖上一条浅沟,把土豆块给埋进去,每一块之间的距离,要有14厘米左右。

  3、后续“管理”。浇水:栽种后,就需要进行管理了。一般来说,这土豆在幼苗期时,是不需要怎么浇水的,土壤偏干时浇点水就行。

全部律师生活

自然相关推荐

儿童近视怎么自然恢复
2024-04-27
日本地震集中在几月 日本一般地震活跃期在什么时候
2024-04-27
我国地震带在哪里
2024-04-27
地磁暴对人类的影响 地磁暴会影响睡眠吗
2024-04-27
厄尔尼诺是暖冬还是冷冬 厄尔尼诺是变冷还是变热
2024-04-27
大寒节气自然的变化有哪些 大寒节气的传统习俗
2024-04-27
亚洲杯卡塔尔vs黎巴嫩预测
2024-04-27
雾霾有区别吗 雾霾是一样的吗
2024-04-27
脑瘫孩子自然的走了好吗
2024-04-27
宝宝怎么自然睡觉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