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发夫妻在古代是什么意思

(1)结发夫妻在古代是什么意思1、指原配夫妻。2、古代女子的头发可以用作定情信物的。结婚的当晚新婚夫妇,在饮交杯酒前各剪下一绺头发,绾在一起表示同心。后来,人们就称首次结婚为“结发夫妻”。3、古人在少年时期多为束发,即把两髦束成一股。到了婚...

  (1)结发夫妻在古代是什么意思

  1、指原配夫妻。

  2、古代女子的头发可以用作定情信物的。结婚的当晚新婚夫妇,在饮交杯酒前各剪下一绺头发,绾在一起表示同心。后来,人们就称首次结婚为“结发夫妻”。

  3、古人在少年时期多为束发,即把两髦束成一股。到了婚配年龄,就把头发在头顶挽一个结,称为“结发”,指进入了青年时期。由于结发是婚龄的标志,所以常跟婚配联系在一起。

  4、在古时候,新婚洞房里妻子头上盘着的发髻,她自己不能解,在古籍《仪礼·土昏礼》中记载着:“主人入室,亲脱妇之缨。”意思是只有丈夫才能来解开盘着的发髻,然后相拥相抱、恩爱缠绵、如胶似漆。后来,人们就称首次结婚的男女为“结发夫妻”。

  (2)体面是什么意思

  1、体面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是tǐ miàn。一指体态;二指面子名誉;三指有声望,有面子;四指体制。

  2、造句:

  (1)好吃懒做是很不体面的。

  (2)身为教师,在学生面前说粗话,实在有失体面。

  (3)看,她的穿戴打扮多体面。

  (4)他穿得挺体面的,可是乘车不买票,真难看。

  (5)这事他做得很不体面。

  (3)车险三者是什么意思

  1、汽车保险三者,其全称是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会按照保险合同中的有关规定给予赔偿。

  2、第三者责任险有不同的档次,从低到高有5万元、10万元,一直到100万元不等。在具体缴纳的时候,车主完全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缴纳。档次越高的,自然缴纳的费用也是越高的。现在缴纳保险的途径比较多,车主选择到保险公司去缴纳,还可以直接在网上,还可以到4s店缴纳等。

  (4)顺丰标快是什么意思

  1、顺丰标快指顺丰次日快递,一般为两日达,是顺丰快递常用的一种快递方式。

  2、区别解释:顺丰特惠跟标准快递的区别在于运输方式,顺丰特惠是顺丰快递公司推出的另一种运输方式。顺丰特惠使用的陆运,完全不同于顺丰标准快递,标准快递走的是航空。顺丰标准快递=航空,顺丰特惠=陆运 两者速度跟价格完全不同。

  (5)arc是什么意思

  1、反三角函数arc(sin x)=sin -1 (x)、arc(cos x)=cos -1 x、arc(tan x)=tan -1。

  2、ARC,企业咨询公司。美国ARC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位于上海市黄浦区金陵西路28号金陵大厦2号楼8楼846室。在此行业中率先提出“竭诚服务、高效反馈、迅捷响应、 最佳效益”的服务理念。

  3、英语中:n.弧;电弧;(小说、戏剧或电影)情节(或主题)的发展(或结局)v.循弧线运动;形成电弧。

全部律师生活

学习相关推荐

陶行知简介及作品
2024-04-27
吉他四三拍节奏怎么打
2024-04-27
长安归故里故里有长安是什么意思
2024-04-27
求的五笔怎么打
2024-04-27
日语的の手机上怎么打
2024-04-27
初中毕业可以去的学校
2024-04-27
专科生可以去留学吗
2024-04-27
陶行知是什么家
2024-04-27
怎么可以去韩国留学
2024-04-27
养五笔怎么打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