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1)茄子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1、不可与螃蟹一起吃。茄子与螃蟹一起吃,可能危害肠胃。腹泻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这两者的食物药性同是寒性。如果一起吃,肠胃会不舒服,严重的可能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2、茄子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

  1)茄子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1、不可与螃蟹一起吃。茄子与螃蟹一起吃,可能危害肠胃。腹泻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这两者的食物药性同是寒性。如果一起吃,肠胃会不舒服,严重的可能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2、茄子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糖及矿物质等。特别是茄子富含维生素p,含量最多的部位是紫色表皮和果肉的接合处,故茄子以紫色品种为上品。100克紫茄中维生素p的含量高达720毫克以上。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改善微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

  2)虾子不能和什么食物同吃

  1、虾与南瓜。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2、虾与果汁。同食会腹泻。

  3、虾与维生素c。虾儿忌维生素c(药片) 。食少肚痛难忍,同食会可致砷中毒。无毒的五钾砷 会转变为有毒的三钾砷,这就是我们俗称的砒霜。食多死亡。

  4、虾皮与黄豆。同食会消化不良。

  5、虾皮与红枣。同食会中毒。

  6、虾与猪肉,鸡肉。海河虾子万万不可同猪肉、鸡肉同食,同食会产生肝肾衰竭。

  7、虾与番茄。河虾与番茄同食易食物中毒。

  8、虾是一个营养价值比较高的水产品,含有大量维生素,微量元素,钙,磷以及多种维生素。长期吃虾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并且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

  3)芒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1、芒果不能与大蒜等辛辣食物同食,大葱、蒜酱、韭菜、辣椒、茴香等香料,都是刺激食物。

  2、芒果中含有大量氨基酸,果酸等物质,与辛辣食物同吃会造成过敏。

  3、不能与海鲜同吃,芒果和海鲜都是易过敏的食物,不容易消化且易过敏。

  4、不能与酒同吃,芒果和酒都是辛辣刺激的食物,同吃对肾脏器官负担大。

  4)什么食物有抗氧化剂

  1、山竹,氧杂蒽酮(xanthones)是山竹药效和保健的主要活性物质,在山竹果皮、果壳中含量丰富。

  2、山楂,所含有的黄酮类物质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还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3、西红柿,番茄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抗氧化的超强斗士。其中小番茄的维他命含量更高,可以让抗氧化的火力再猛一些。

  4、大蒜,它不但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还有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的功能能帮助排毒减重呢!它所含有的硫化物具有抗氧化还原作用,不但可有效降低体内胆固醇,还可预防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

  5、西兰花,除了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C之外,它还含有一种特有的抗氧化物质,几乎集所有抗氧化物于一身,因此它的抗氧化性能比其他食物更优良,而且还是抗癌明星。

  6、红萝卜,胡萝卜不仅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有抗癌作用它更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可以清除致人衰老的单线态氧和自由基,减缓人体衰老的过程,防止皮肤老化。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什么是鹰嘴桃
2024-04-28
济南有什么特色菜
2024-04-28
生玉米怎么常温保存
2024-04-28
香椿芽胡萝卜蛋饼怎么做
2024-04-28
香椿芽腌制方法腌菜
2024-04-28
炸薯条怎么炸
2024-04-28
上海特色菜
2024-04-28
家常炸薯条的做法
2024-04-28
什么是京兰
2024-04-28
冰冻李子怎么更好吃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