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养花怎么做没有臭味

①室内养花怎么做没有臭味1、米醋。在给花卉施肥时,注意在所施的液肥里适当滴上几滴米醋,可消除液肥的臭味,因为米醋为弱酸性,可以中和液肥中一些腐败物质所产生的气味。2、橘子皮。将橘子皮放在液肥里,浸泡2-3天臭味可消除。3、酸奶蛋壳淘米水。将...

  ①室内养花怎么做没有臭味

  1、米醋。在给花卉施肥时,注意在所施的液肥里适当滴上几滴米醋,可消除液肥的臭味,因为米醋为弱酸性,可以中和液肥中一些腐败物质所产生的气味。

  2、橘子皮。将橘子皮放在液肥里,浸泡2-3天臭味可消除。

  3、酸奶蛋壳淘米水。将冲洗酸奶瓶的水及碎蛋壳和头道淘米水放在一起,沤制7-8天,然后用来浇花无臭味。

  ②室内养花的方法

  1、需要充足的光照、植物才会更加茂盛。

  2、定期施肥、定期施肥可以让花长得更加茂盛。

  3、不能浇太多水、浇水过多会让花叶子枯黄。

  4、发现植物有虫时要及时处理、以花受到害虫危害。

  5、养殖植物时温度要适中,天冷可以把植物放在室内。

  ③室内养花有飞虫怎么办

  1、烟蒂泡水,灌土杀虫卵。如果家里有人抽烟,可以将烟蒂收集起来。十根烟蒂加上一矿泉水瓶的水浸泡一整天,直到水变成褐色之后就可以用了。把烟蒂和烟丝过滤掉,用烟头水浇灌到盆土中即可,这样能够杀死潜伏在土壤中的虫卵,建议每周用一次,持续一个月。

  2、花椒泡水,喷雾灭虫。抓一小把花椒,丢进装满水塑料瓶里面,同样是浸泡一天,等到花椒水颜色变浓之后,将花椒过滤出来就可以用来浇花了。取一个喷雾器,装入花椒水,对着长虫植株喷雾,植株的叶片正反两面都要喷到,能够有效的灭杀飞虫。

  3、洗衣粉+风精油兑水,杀虫没烦恼。取500克的清水,加入2克的洗衣粉然后搅拌成洗衣粉溶液,之后再滴加一滴风精油,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用来喷雾了。杀虫效果很明显,但在给植株喷雾一段时间后,要再用清水喷雾清洗一下植株。

  4、蚊香掰小块,泡水可杀虫。蚊香本就是用来杀小飞虫的,如果家里有没有用完的蚊香,可以用清水浸泡用以杀虫。一盘蚊香至少要用到2升以上的水分,需要浸泡一天再使用。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枕套发黄怎么洗小妙招
2024-04-28
蒸橙子怎么做
2024-04-28
家里养牡丹的忌讳
2024-04-28
慢跑完正确的拉伸方法
2024-04-28
怎么正确的拖地
2024-04-28
吸尘器怎么用是正确的
2024-04-28
肚脐贴怎么贴是正确的
2024-04-28
荷花是什么颜色
2024-04-28
正确的瘦脸方法
2024-04-28
家里养花生蚜虫如何处理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