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题目

Ⅰ,中秋节作文题目1、又是一年中秋节,抬头仰望,一轮圆月悬挂在夜空中。2、星星都悄悄地眨着眼,期待着今晚主角的表演。这时的月亮,又亮又大,投下一束束如霜的月光。地面腾起的烟雾像是湖面升起的水汽,像是上演着童话里的猴子捞月的故事。可能月亮太美...

  Ⅰ,中秋节作文题目

  1、又是一年中秋节,抬头仰望,一轮圆月悬挂在夜空中。

  2、星星都悄悄地眨着眼,期待着今晚主角的表演。这时的月亮,又亮又大,投下一束束如霜的月光。地面腾起的烟雾像是湖面升起的水汽,像是上演着童话里的猴子捞月的故事。可能月亮太美丽,湖被感动了,动了动,月亮就隐藏到淡淡的水汽里了。猴子也消失在湖水中……

  3、中秋节又叫月节。这是个合家团聚、观灯赏月的节日。在这一天,人们都会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唠唠家常。人们还会到户外、在草地、马路上、沐浴月光的温柔,为家人祈福!这时,有人也会唱起歌,也会吃着水果,吃着月饼,有人会做一个柚子灯,放上小小的蜡烛,挂在门口,祈求家人平平安安,身体健康。大家脸上都是幸福、甜美的模样。弯弯的月亮两头尖,可此时的月儿又大又圆,像挺着肚子的妈妈,幸福而又骄傲。

  4、我一定忘不了,忘不了它投下的一束束月光,也永远忘不了那沐浴人们心灵的月光!

  Ⅱ,中秋节思乡诗句大全

  1、露从今夜白,月是绞乡明。——杜甫《月夜忆舍弟》。

  2、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李白《静夜思》。

  3、佳期旷何许!望望空伫立。——孟浩然《秋宵月下有怀》。

  4、今夜月明入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王建《十五夜望月》。

  5、邯郸驿里逢冬至,抱膝灯前影伴身。想得家中夜深坐,还应说着远行人。——白居易《邯郸冬至夜思家》。

  6、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苏轼《中秋月》。

  7、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李白《静夜思》。

  8、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张籍《秋思》。

  9、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刘方平《月夜》。

  10、绝景良时难再并,他年此日应惆怅。——刘禹锡《八月十五夜桃源玩月》。

  11、明月易低人易散,归来呼酒更重看。——苏轼《中秋见月和子由》。

  12、天将今夜月,一遍洗寰瀛。——刘禹锡《八月十五夜玩月》。

  13、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李商隐《嫦娥》。

  14、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李白《月下独酌》。

  15、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婵娟。——李商隐《霜月》。

  16、山中夜来月,到晓不曾看。——好问《倪庄中秋》。

  17、天上若无修月户,桂枝撑损向西轮。——米芾《中秋登楼望月》。

  18、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张九龄《望月怀远》。

  19、晨起动征铎,客行悲故乡。——温庭筠《商山早行》。

  20、至今不会天中事,应是嫦娥掷与人。——皮日休《天竺寺八月十五日夜桂子》。

  Ⅲ,中秋节习俗有哪些

  1、中秋节的习俗有:祭月、赏月、拜月、观潮、燃灯、猜谜、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玩花灯、烧塔等。

  2、“中秋”一词,最早见于《周礼》。根据我国古代历法,一年有四季,每季三个月,分别被称为孟月、仲月、季月三部分,因为秋季的第二月叫仲秋,且又因农历八月十五日,在八月中旬,故称“中秋”。到了唐朝初年,中秋节中秋节才成为了固定的节日。

  Ⅳ,中秋节祝福

  1、中秋节的祝福:(1)秋初凉,夜苍黄,一份思念两茫茫;中秋到,月明亮,提早祝福情飞扬;好运享,快乐尝,吉祥月饼到身旁;朋友心,情意长,祝你幸福团圆永安康。(2)秋风秋雨,秋心秋情,一叶知秋,感悟满腔思念的情怀;月圆饼圆,人圆家圆,一桌团圆,分享满心团聚的快乐;祈愿祈福,还愿惜福,一国文明,传递世界思念的幸福!亲爱的朋友,中国中秋到,愿身边所有人平安健康!(3)拥有一份美好的友谊,如同拥有一份甜美的祝福:祝你健康,愿你快乐。但愿我的千万个祝福,永远陪伴你左右。中秋节快乐!(4)中秋到了,送你一个月饼。第一层:关心!第二层:体贴!第三层:浪漫!第四层:温馨!中间夹层:甜蜜!祝你天天都有一个好心情!永远开心!(5)月圆的夜,是你的夜也是我的夜;藤萝架下听故事,是你的心也是我的心;桂花飘逸,是你的香也是我的香;中秋祝福,是你的愿也是我的愿!但愿,愿愿如意!祝中秋节快乐!

  2、关于中秋节的民谣、童谣众多,如《拜月娘》、《椅仔姑》、《中秋拜月歌》、《拜月娥》、《全家拜月》、《中秋夜》、《月姐姐》、《月光光》、《月饼》;台湾民谣《中秋旅思》、《月夜思乡》、《煎熬》等。

全部律师生活

学习相关推荐

老子的故事
2024-04-27
如何制作报价单的方法
2024-04-27
画蛇添足的寓意是什么
2024-04-27
画蛇添足的主人公是谁
2024-04-27
画蛇添足的故事主要讲了什么
2024-04-27
人心齐泰山移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
2024-04-27
画蛇添足译文
2024-04-27
庄子和老子的思想区别是什么
2024-04-27
有关读书的名言名句
2024-04-27
保尔柯察金的精神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