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报废车驾驶证吊销后怎么恢复

Ⅰ,驾驶报废车驾驶证吊销后怎么恢复1、驾驶报废车吊销驾照不能恢复,需要当事人被吊销驾驶证满2年之后,持身份证,身体健康证明,到所在地区车管所,申请重新报考机动车驾驶证。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中的规定: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

  Ⅰ,驾驶报废车驾驶证吊销后怎么恢复

  1、驾驶报废车吊销驾照不能恢复,需要当事人被吊销驾驶证满2年之后,持身份证,身体健康证明,到所在地区车管所,申请重新报考机动车驾驶证。

  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中的规定: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3、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13条第七款中的规定: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两年的,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所以结合描述来看,需要在吊销驾驶证满两年后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Ⅱ,报废车怎么处理

  1、报废汽车拥有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办理机动车报废手续,并将报废汽车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企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将报废汽车出售、赠予或者以其他方式转让给非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的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自行拆解报废汽车。

  2、机动车报废原车牌可继续用 机动车所有人拥有3年(含3年)以上的机动车办理注销登记后,机动车所有人新购的车辆,可以书面申请继续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书面申请应当在办理注销登记当时或其后的6个月内提出;超过6个月未提出申请的,车辆管理所收回并重新启用,供群众公开选取;机动车报废前涉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机动车所有人不得申请使用原号牌号码。

  Ⅲ,报废车回收公司手续好办吗

  1、一、报废汽车拥有单位或个人交售报废机动车需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报废汽车属于单位的需提供代码证复印件4份并加盖公章,个人的需提供车主身份证复印件4份。

  2、二、公si业务部门专管员负责接收报废机动车并填写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表,单位加盖公章,个人车主签字。专管员、保管员验车拍摄照片,涂磨发动机号、车架号。

  3、三、专管员、保管员验车合格后,专管员负责填写公si内部印制的报废汽车报告单,分别由交售人、专管员、保管员、科长、主管经理、总经理签字后,保管员对其进行登记,办理入库手续,然后由专管员将相关证件转交办公室专管员登记。

全部律师生活

汽车相关推荐

dnf领主粉为什么没了
2024-04-27
哈罗共享单车包月怎么办理
2024-04-27
汽车空调制冷效果不好
2024-04-27
传祺ga4空调的正确使用方法
2024-04-27
dnf幻影炫光属性
2024-04-27
倒车如何避免左右角剐蹭
2024-04-27
车辆空调制冷是什么标志
2024-04-27
共享单车怎么用
2024-04-27
关于共享单车乱停放的建议
2024-04-27
共享单车出现了多少年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