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发的木耳放冰箱里几天还能吃吗

(1)泡发的木耳放冰箱里几天还能吃吗1、泡发的木耳是可以放到冰箱保存的,且只要将它保存妥当的话,放几天也还是可以继续吃的。保存方法也比较简单,将它沥干水分,然后放到密封性比较好的保鲜碗或者是保鲜袋中,接着再放到冰箱保存,保持温度在3-7℃左...

  (1)泡发的木耳放冰箱里几天还能吃吗

  1、泡发的木耳是可以放到冰箱保存的,且只要将它保存妥当的话,放几天也还是可以继续吃的。保存方法也比较简单,将它沥干水分,然后放到密封性比较好的保鲜碗或者是保鲜袋中,接着再放到冰箱保存,保持温度在3-7℃左右,这样里面的细菌、微生物就会减少,不会在短时间内出现变质情况。

  2、但需要注意的是,若是将泡好的木耳放到冰箱里面保存,而冰箱的温度设定也比较高的话,那么要是放置几天的话,很有可能已经出现腐烂变质的情况了,这个时候是不建议继续吃的,以免对健康不利。

  (2)燕窝泡发的方法

  1、准备:首先准备一个干净无油的碗,最好是陶瓷或者玻璃制的。

  2、用水:为了更好的泡发发头,水必须具有良好的渗透性。纯净水、凉白开是最好的选择。

  3、水温:泡发燕窝用凉水最好,因为高温会破坏燕窝色活性蛋白,只有在北方地区,冬天气温较低,用冷水不容易泡发,才可用温开水炮发,其他地区建议用凉水。

  4、泡发:将燕窝放入碗中,倒入适量的水,水量需要漫过燕窝,一个小时后可以换水再接着泡,一般夏天泡4-5个小时,冬天5-6个小时就可以完全泡开,燕角部位较硬的需要延长泡发时间,以好撕开为泡发好的标准。最后再撕开成条、清洗、保存。

  (3)泡发的香菇怎么保存

  1、一般情况下,香菇清洗之后最好立即吃掉,不然就会容易滋生细菌,腐败变质。香菇清洗后在低温的状态下可以保存一天,因而,最好尽快吃完。

  2、低温贮存法,香菇必须在低温通风处贮存,有条件的可把装香菇的容器密封后置于冰箱或冷库中贮存。

  3、避光贮存法,光线中的红外线会使香菇升温,紫外线会引发光化作用,从而加速香菇变质。因此,必须避免在强光下贮存香菇,同时也要避免用透光材料包装。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柠檬怎么冰箱除臭
2024-04-27
打开ps后鼠标光标一直在闪
2024-04-27
python设置文件权限
2024-04-27
硬盘指示灯一直在闪无法访问怎么解决
2024-04-27
qq浏览器如何解除禁止访问
2024-04-27
插上电脑路由器网站一直在转打不开
2024-04-27
简短有气势的队歌四句
2024-04-27
吉利红和如意皇后的区别有哪些
2024-04-27
简短有创意自我介绍
2024-04-27
为什么电脑启动时间不同步的,要怎么解决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