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芽炒肉丝

1)花生芽炒肉丝1、原料:花生芽、五花肉、青蒜、生抽、油盐、胡椒粉等调味料。2、准备好原材料。3、烧热锅,放入少量的油,下入五花肉煸炒。4、将其中的大部分油脂煸炒出来,五花肉微微发焦时,下入姜片一起煸炒。5、煸炒出香味后加入花生芽。6、翻炒...

  1)花生芽炒肉丝

  1、原料:花生芽、五花肉、青蒜、生抽、油盐、胡椒粉等调味料。

  2、准备好原材料。

  3、烧热锅,放入少量的油,下入五花肉煸炒。

  4、将其中的大部分油脂煸炒出来,五花肉微微发焦时,下入姜片一起煸炒。

  5、煸炒出香味后加入花生芽。

  6、翻炒一下后,加入适量的生抽,盐和胡椒粉等调料。

  7、稍微焖一下后,花生芽微微变软后加入青蒜。

  8、翻炒均匀即可。

  2)在家生花生芽最新方法

  1、选种:任何品种的花生都可,但最好是用当年的带壳的新种,发芽率有保障。尽量选个粒均匀、完整无损的,剥壳后把发霉的、半粒的及特小的选出来不要。

  2、浸种:用比种子重3倍的清水泡种6~10小时,中途能换一次清水更好,待种子吸足水份充分膨胀后即可滤起,马上用清水冲洗两遍备用。

  3、催芽:把泡好的种子装入布袋或用毛巾包好,每天淋水或浸洗多遍(低温季节可用温水),一般1~3天就会露白了),过程中发现个别种子腐烂的未出芽的及时用镊子挑出。

  4、上盘管理:把准备上盘的种子再清洗一遍,使芽身干爽,透气性增强。盘内不必铺纸张,直接把种子均匀的撒在盘里,再用洒水壶大冲淋一遍,然后盖上深色的毛巾或其他能遮光的物品。每天淋水3~4次,每次都要让每粒种子吸足水份(注意育苗盘要用高度10公分以上的篮子为好,因为花生芽要长到4~6公分左右采收)。

  5、采收标准:种皮未完全脱落,子叶未完全张开或稍张开,根须上无根毛或和许根毛,下胚轴长4~6公分即可收获了。用这种方法产量可达到1:4左右。

  3)素炒花生芽步骤

  1、食材:花生芽300g、蒜片少许、盐少许、油少许、鸡精少许、醋少许。

  2、先把花生芽浸泡一下,再洗会洗得干净些。

  3、然后把花生芽切成小段备用。

  4、锅中放油,放一点蒜片爆香味道会更好。再把花生芽倒入锅中,大火炒。

  5、撒入少许的盐,再放点醋,有点醋味道会更香。

  6、花生芽不用炒太久,太老了不好吃,要带点脆脆的口感才好吃。

  7、清炒花生芽就做好了。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酸辣白菜怎么做
2024-04-27
怎样做辣椒面油
2024-04-27
烧鹅的香料配方及制作方法
2024-04-27
做烧鹅的方法
2024-04-27
西府肉臊子的做法
2024-04-27
小螃蟹爆炒怎么做
2024-04-27
怎样让母鸡天天下蛋
2024-04-27
mac截图怎么做
2024-04-27
炒肉臊子最好吃的做法
2024-04-27
芽菜肉臊子怎么做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