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的品尝方法

一:普洱茶的品尝方法1、首先,将茶叶放入茶壶,然后注入热水。一般在喝中国茶时,都要先冲过一次热水才行,对于普洱茶来说这是不可缺少的程序。因为它跟其它茶类不同,除了一般加工手续外,好的陈年普洱茶至少还要再地底下埋个五年左右,所以怕它会带有部分...

  一:普洱茶的品尝方法

  1、首先,将茶叶放入茶壶,然后注入热水。一般在喝中国茶时,都要先冲过一次热水才行,对于普洱茶来说这是不可缺少的程序。因为它跟其它茶类不同,除了一般加工手续外,好的陈年普洱茶至少还要再地底下埋个五年左右,所以怕它会带有部分的泥土在里面。

  2、第一次冲泡茶叶的热水除了可以唤醒茶叶的味道之外,它同时还具有将茶叶中的杂质一并洗净的重要任务。

  3、第一次的冲泡速度要快,因为它只要能将茶叶洗净即可,不须将它的味道浸泡出来;而第二次以后由于是要拿来喝的,所以浓淡的选择就可依照个人喜好来决定了。

  4、普洱茶即使变冷以后还是风味十足,所以夏天的时候可以弄得冷一些或者是冰过以后再喝。

  二:生普洱茶的功效与禁忌

  1、有降血脂、降血压以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2、能够改善胃肠道的功能,有辅助瘦身的功效;

  3、有防辐射的作用,能减少电脑或手机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4、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5、有杀菌和抗病毒作用。生普洱茶含有的活性成分比较多,不适合失眠的人群,对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也不要喝生普洱茶,孕妇也不宜喝生普洱茶。

  三:普洱茶的保存方法

  1、流通的空气

  云南省思茅市普洱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何仕华说,流通的空气中有较多的氧份,有利于茶叶中一些微生物的繁衍,因而可加速茶叶变化,但不能将普洱茶挂置在阳台上,这样放置的茶,茶气都给吹走、茶味都给吹散了,饮用起来感觉淡然无味。所以要有适度流通的空气,但不能放于风口。另外,要注意周围环境不要有异味,否则茶叶是会变味的。因此,不可以摆放于厨房中或其他有生活异味或工业异味的环境里。

  2、恒定的温度

  普洱茶放置的温度不可太高或太低,温度应以当地环境为主,不用刻意地人为创造温度,正常的室内温度就好了,最好是长年保持在摄氏20—30度之间,太高的温度会使茶叶加速发酵变酸。相对来说,春、夏、秋三季普洱茶的变化会比冬天变化快,无论什么时候,普洱茶不可被太阳照射,在阴凉处为好。

  3、适度的湿度

  现在好的普洱茶都讲究要干仓存放,干仓就是指在干爽的环境中存放,忌湿,太干燥的环境会令普洱茶的陈化变得缓慢,所以要有一定的湿气。在较为干燥的环境里,可以在存放茶叶的旁边摆放一小杯水,令空气中湿度稍微增大。但是太过潮湿的环境会导致普洱茶的快速变化,这种变化往往是霉变,令茶叶不可饮用。湿度应人为相应控制,年平均湿度不要高于75%,由于沿海一带温暖的海洋性气侯,湿度在梅雨季节会高于75%,所以更应注意及时开窗通风,散发水份。

  四:教你生普洱茶的冲泡方法技巧

  1、闷泡法:每次倒出茶汤时都留根(也叫汤底),或出六留四,或出五留五。之所以选择这种方法是因为熟普的口感和韵味具有相对的稳定性,留根不影响每泡的味道,反而能浸出它的醇香。

  2、煮茶法:煮茶的工具多陶炉或以酒精加温烧煮,加上一把紫沙制的茶海即可。用这种方法多半是遇上一饼好熟普,泡到茶汤已淡,但仍不舍丢弃,继而煮之续其茶香。既然会喝茶,能喝好茶被视为“清福”,那煮茶实为惜福了。

  3、留根闷泡法:留根是指洗茶后,将泡开的茶汤留在茶壶里一部分,不把茶汤倒干。一般采取留四出六或留半出半方法。每次出茶后再以开水添满茶壶,直到最后茶味变淡。闷泡是指闷茶时间相对较长,既能调节从始至终的茶汤滋味,更能达到茶熟香温的境界。

  五:女性喝普洱茶的好处

  1、深层排毒,恢复肌肤健康:普洱茶生津止渴,消暑,解毒,通便。有便秘困扰,大可借助普洱茶,够调节肠胃,恢复正常功能。彻底解决因便秘引起的痘痘以及口臭问题。

  2、摆脱肤色暗沉,肌肤红润有光泽:普洱茶最大的一个功效就是可以降低血脂含量,使血管舒张,从而加速血液循环,解决因气血不畅引起的肤色暗沉以及各种恼人的斑点,让肌肤红润有光泽。

  3、抗衰老:普洱茶采用大叶茶制造,云南的普洱茶树种含儿茶素总量高于其他茶叶品种,丰富的茶多酚帮助肌肤抵抗衰老。也就是说普洱茶具有抗衰老的美容美容作用功效。普洱茶在加工过程中,大分子多糖类物质转化成了大量新的可溶性单糖和寡糖,维生素C成倍增加,这些物质起到了养生健体、延年益寿的功效。

  4、纤体紧肤:云南普洱茶对减少脂类化合物、胆固醇含量有良好效果,因此,坚持饮用普洱茶,可以达到减肥、降脂、降压的疗效。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如何在电视上操作开放WiFi
2024-04-27
如何在微博开启青少年模式
2024-04-27
FLUENT怎么检测速度
2024-04-27
三星s10怎么检测
2024-04-27
如何在excel中求和
2024-04-27
阿拉德之怒ios叫什么
2024-04-27
吃鸡id伤感三个字
2024-04-27
三个字的微信昵称女生
2024-04-27
冷冻食品如何正确解冻
2024-04-27
word文档如何在方框里插入对号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