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压力锅煮粽子多久才会熟

(一)电压力锅煮粽子多久才会熟1、电压力锅煮粽子煮30-4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2、粽子很难熟,可以用电高压锅煮比较省时省力,煮粽子一定要在水滚以后才能放入粽子,并且水面一定要浸过粽面,不然没被水浸着的粽子无论如何也煮不熟的。3、电高压锅大火...

  (一)电压力锅煮粽子多久才会熟

  1、电压力锅煮粽子煮30-4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2、粽子很难熟,可以用电高压锅煮比较省时省力,煮粽子一定要在水滚以后才能放入粽子,并且水面一定要浸过粽面,不然没被水浸着的粽子无论如何也煮不熟的。

  3、电高压锅大火烧沸,当蒸气开始冒出时将压力阀盖上,再转中小火煮30分钟,然后关火焖20分钟,最后将压力阀取下,将锅内的蒸气完全放出即可;如使用普通汤锅煮制,水开之后中火还需煮制2小时以上。

  (二)格力电压力锅使用说明

  开盖:一手抓住锅盖顶部手柄,另一手抓住锅耳,锅盖顶手柄顺时针旋转,直至可以向上打开锅盖。

  根据不同食材,放水量不同:取出内锅,将食物和水放入内锅中,食物和水不得超过内锅高度的4/5;水中易膨胀食物不得超过内锅高度的3/5;食物和水不得少于内锅高度的1/5。

  煮饭,不管是放多少米,放水量大概是浸没米以上5毫米,煮出来的米饭最香。

  开煮前的注意事项:将内锅放入外锅内之前,需要保证内锅外锅接触面无杂物无水珠。

  合盖:把锅盖盖上去,一手抓住锅盖顶部手柄,另一手抓住锅耳,锅盖顶手柄逆时针旋转,直至听到“咔嚓”扣合声,即盖好锅盖。

  功能的选择及开始:根据食材的不同,选择对应的功能,然后开始煮即可。

  待压力锅煮好后,会有"哔"一声提示。稍稍拎起气阀,看一下锅内蒸汽是否已大部分排出,以免发生打开锅盖时被大量蒸汽炸伤。

  (三)新买的苏泊尔电压力锅内胆闻起来有异味怎么回事

  1、新电器前几次使用一般都会有稍许异味,这是因为密封固定圈是用塑料为主要材料制造的。几次以后就没有了!对健康不会有什么影响。

  2、解决办法可在第一次使用之前首先用生姜放水煮15分钟左右,或者是泡好的茶叶放在内胆里半个小时,可祛除异味。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如何做蘑菇汤
2024-04-28
自制酸奶的热量
2024-04-28
炒黑糯米怎么做
2024-04-28
黑糯米番薯汤怎么弄
2024-04-28
炸花椒油的正确做法
2024-04-28
绿豆汤的做法与功效
2024-04-28
丝瓜煮泥鳅怎么做
2024-04-28
老鸭绿豆汤的做法详细步骤
2024-04-28
鲅鱼丸怎么做有弹性
2024-04-28
腊排骨制作方法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