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艾叶糍粑好吃

①怎样做艾叶糍粑好吃1、新鲜艾叶1000克,糯米粉1000克,芝麻250克,白糖适量,芭蕉叶1张,红糖适量。2、清洗艾草,然后放入锅中加水煮开,煮到可以用手捏碎艾草即可。然后冷水冲洗后沥干水分。3、把煮熟的艾草用刀剁碎,或者用榨汁机打碎。4...

  ①怎样做艾叶糍粑好吃

  1、新鲜艾叶1000克,糯米粉1000克,芝麻250克,白糖适量,芭蕉叶1张,红糖适量。

  2、清洗艾草,然后放入锅中加水煮开,煮到可以用手捏碎艾草即可。然后冷水冲洗后沥干水分。

  3、把煮熟的艾草用刀剁碎,或者用榨汁机打碎。

  4、用干净的盆,放入艾草,加入适量糯米粉,加入适量白糖水一起和面。如果面团水分多,再加些糯米粉,直至加到合适,可以把面团揉成光滑的面胚。

  5、准备一口干净的锅,将洗过的芝麻倒入锅中炒一炒。炒芝麻是个技术活,活力掌控不好,芝麻很容易糊,所以,炒芝麻的时候,要不停翻炒,火开小一点。炒好的芝麻香喷喷的。

  6、炒好芝麻后,用工具碾碎,这样可以充分释放芝麻的营养和香气。芝麻碾碎后加入红糖调成馅料。

  7、面团揉好了,馅料也准备齐全了,就可以包糍粑啦。取一个面团,从中间压扁做成一个碗状,放入芝麻,收口弄成圆形。

  8、用芭蕉叶,剪成小块,将包好的艾糍粑放在上面。放到锅里隔水蒸10-15分钟,就可以吃了。除了蒸,还可以煎都很好吃。

  ②自己怎样做火腿肠

  1、准备大约50厘米长的猪肠衣,将肠衣清洗干净,放在清水里浸泡备用。

  2、400克猪肉馅。将肉馅放进搅拌机里,搅拌成肉泥。(用刀剁碎也可以)

  3、肉泥要搅拌成这种细腻的程度。

  4、葱姜切末,放进肉馅里拌匀。

  5、加入盐、白糖、十三香、胡椒粉,再加一点红曲米粉。(红曲粉是调色用的,没有也可不放)

  6、将玉米淀粉和少量水调成糊。把淀粉糊分次倒进肉泥里,倒一点用手抓匀再倒。

  7、倒完淀粉糊,反复将肉泥抓匀至细腻润滑。

  8、将肠衣套在漏斗上,一点一点灌进肉泥。

  9、灌肠时尽量把肉泥填的紧密一些,边灌边把肠衣捋顺一下,力气不要太大,别把肠衣撑破了哦,灌完后两边用绳子扎上就行了。(建议一次不要灌太长,分成小段比较好操作)

  10、400克肉馅灌了两根20厘米的肠,灌好后放进蒸锅蒸半个小时即可。火腿肠做好后可以直接切片吃,也可以和蔬菜一起炒或者做汤也行。

  ③怎样做麻辣小面

  1、制红油辣椒:将植物油500克下锅,烧开冷至七成热,起锅置一钵中,放海椒面200克。根据经营者的理解,有放花椒、葱节增香的,有放紫菜提色的,有加白芝麻增香的等,各有特色。

  2、制味碗:将红油辣椒、酱油、花椒面、榨菜颗、碎花生米、蒜泥水、姜汁、芝麻酱、小葱、味精依次打人味碗,!根据顾客要求添加适量骨头汤。

  3、煮面:锅内烧水,开后下面条;待开后打去沫子,放入蔬菜;待再开后,挑起蔬菜放人味碗边;面好后用篾兜挑面人味碗,即成。

  4、做法诀窍: 制辣椒油时,要待油稍冷、但还有热气时,放海椒面人钵内(油温以海椒面倒人时,仍在油中翻涨、但不致使海椒焦煳为宜)。花椒面要用好花椒,现办才香,不苦。火要旺。煮完一锅面后,要适当加开水,使煮面水宽裕,面汤酽了,面条不易煮熟。

  ④怎样做烤鱼秘制油

  1、将辣椒晾干,煮成辣椒,然后用机器将其捻成天鹅绒。

  2、色拉油,猪油,植物油,黄油,洋葱,生姜,大蒜,小火煮成60%的油温,洋葱,生姜,大蒜变色,打成残渣,直到油温降至40%热,在糍粑辣椒下,慢慢煮1-2小时,在炖煮的豆瓣中慢慢炖煮。

  3、将香料浸泡在水中,浸泡回软,放入锅中,加入花雕酒炒约30分钟。

  4、将豆蔻,辣椒,糯米,冰糖炒约10分钟,再放入牛肉味,鸡肉味,即成。

  5、密封并密封,静置24小时后即可使用。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胡萝卜炒豆皮怎么做
2024-04-28
吃螃蟹正确的方法
2024-04-28
煮豆皮怎么做才好吃
2024-04-28
重庆小面的调料的方法
2024-04-28
剥瓜子仁最快方法
2024-04-28
怎么正确的剥哈密瓜
2024-04-28
牛肉炖豆皮怎么做
2024-04-28
白灼虾去壳的方法
2024-04-28
如何做螃蟹才是正确的
2024-04-28
白灼虾的蘸汁怎么调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