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①肠胃不好吃什么水果比较好1、木瓜,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于分解并加速蛋白质吸收,可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木瓜偏寒,不建议空腹食用。否则容易导致腹泻。2、桂圆,荔枝性属湿热不同,桂圆能入药,有壮阳益气、温胃补脾等...

  ①肠胃不好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1、木瓜,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于分解并加速蛋白质吸收,可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木瓜偏寒,不建议空腹食用。否则容易导致腹泻。

  2、桂圆,荔枝性属湿热不同,桂圆能入药,有壮阳益气、温胃补脾等多种功效。中医里可用于治疗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3、樱桃,樱桃营养丰富,其中铁的含量尤为突出,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需注意的是,樱桃属火,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应忌食或少食。

  4、石榴,石榴具有生津止渴,润燥的功效,而味道酸涩的石榴可以治疗腹痛腹泻等疾病。另外,石榴中含有鞣酸、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多种有助于消化和降血脂的物质,对于调理肠胃有一定的功效。

  5、苹果,苹果味甘、性凉,可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适宜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等症。煮熟的苹果可以养胃止腹泻,熟吃除部分维生素丢失外,苹果大部分营养成分均可保留。煮过的果胶会起到吸附的作用,这样会更容易吸收有毒物质。

  6、桑椹,桑椹可补血润喉,又含有维生素C、B群等营养素,且和葡萄一样都属于高抗氧化力的水果。在中医理论中,桑椹可养脾胃、养血,所以对肠胃吸收能力的促进有帮助,也可改善轻微贫血。

  ②孕妇吃什么水果对胎儿好

  1、在怀孕期间,可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高的水果,如橙子、猕猴桃、苹果、香蕉、柠檬、火龙果、葡萄等等。

  2、每种水果都有各种营养成分,水果里面大部分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粗纤维,都有利于孕期的营养,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3、所以孕妇水果大部分都是可以吃的,基本上少量的吃都可以,只要不一种水果吃得很多,大量的吃。大量的吃就不利于孕妇的消化功能,所以建议孕期的饮食尽量少量多餐。

  ③吃什么水果去火消炎

  1、甘蔗:上火吃甘蔗好得快甘蔗味甘性寒,有清热生津、下气bai润燥的作用,有上火症状的朋友不容错过,对于热病津伤,心烦口渴,肺燥咳嗽,大便燥结等上火症状很有疗效。

  2、西瓜:西瓜性凉,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生津止渴、清热降火,适宜内热上火以及心火旺盛的朋友食用,而且西瓜中含有丰富的钾盐,能够弥补人体大量出汗所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

  3、梨子:上火了吃梨子好得快,梨子味甘性寒,具有生津止渴、清喉降火、润燥养肺的作用,尤其对于肺火引起的目赤不适,以及咽喉肿痛、痰热咳嗽很有作用。

  4、柚子:柚子降火水果的最佳选择之一,柚子性寒凉,可以清热降火去燥,有上火症状的朋友可以吃些柚子,达到快速降火的效果。

  5、荸荠:荸荠洗净去皮蒂即可药用。性味甘,平。入肺、胃经。功效清热止渴,利湿化痰,降血压。可用于热病伤津、口渴食少、便赤便秘、肺热咳嗽等症,另外对湿热黄疸、肾炎水肿、部分眼疾等也有一定的疗效。

  ④冬天吃什么水果对皮肤好

  1、甘蔗

  甘蔗是清肺热、补充体内水分最合适的水果之一。甘蔗中富含水分和糖分,同时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新陈代谢有帮助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且甘蔗的食用方法多种多样,既美味又健康。

  2、石榴

  石榴大概是对女性最有好处的水果了。石榴中富含雌激素,可以紧致皮肤、抗皱,很多护肤品中也都添加了石榴精华。石榴除了可以养颜还可以抗衰老。

  3、柠檬

  经常喝柠檬水对女性的皮肤有美白的功效。柠檬中富含维他命B和柠檬酸等有机酸,可以抗氧化,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抗衰老,延缓黑色素的沉淀。柠檬不仅可以泡水喝,还可以搭配菜品或是制作成柠檬片。

全部律师生活

养生相关推荐

心脏支架术后一个月复查什么
2024-04-27
跳皮筋的好处
2024-04-27
鸡蛋能放冰箱里一个月还能吃吗
2024-04-27
干人参怎么泡酒
2024-04-27
坚持每晚喝红酒一个月
2024-04-27
柿饼的功效与作用
2024-04-27
怎么戒烟
2024-04-27
女人吃柿饼的功效与作用
2024-04-27
正常运动减肥一个月瘦多少
2024-04-27
柿饼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