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贯中西的贯是什么意思

一)学贯中西的贯是什么意思1、贯的意思为:贯通;中西的意思;中国和西洋。学贯中西,现代成语,形容学问贯通了中国和学习西方的种种知识,知识渊博。2、【成语】:学贯中西学的成语、西的成语接龙3、【拼音】:xuéguànzhōngxī4、【解释】...

  一)学贯中西的贯是什么意思

  1、贯的意思为:贯通;中西的意思;中国和西洋。学贯中西,现代成语,形容学问贯通了中国和学习西方的种种知识,知识渊博。

  2、【成语】: 学贯中西 学的成语、西的成语接龙

  3、【拼音】: xué guàn zhōng xī

  4、【解释】: 形容学问贯通了中国和西方的种种知识。

  5、【出处】: 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八十一回:“本领事久闻这位某观察,是曾经某制军保举过他留心时务、学贯中西的。”

  6、【举例造句】: 曹汝霖、章宗祥都是学贯中西的人物,但结果却都做卖国害民的事。(冯玉祥《我的生活》第二十八章)

  二)网络语977是什么意思

  1、这是手机的九宫格输入法的一种输出巧合,按977会出来不同的联想词条,比如“有情人”、“有钱人”、“珍惜眼前人”等。因为现在大多数输入法都会根据主人的使用习惯而个性化推荐联想词,所以也被用来测试自己对爱情的珍惜程度,所以977也被称为“爱情密码”。

  2、用户需要先把手机键盘设置成9字键盘,再去按分别按“9”“7”“7”,,有的人977是“有情人”“有钱人”“珍惜眼前人”等,应该每个人的977都是有不同的意思。

  三)避春是什么意思

  1、避春是就是躲春的意思。躲春,中国命理学认为,立春这一天,由于磁场和气场的缘故,通常会比较乱,无论是家中还是办公室,容易招惹口舌事非。因此要进行躲春,否则一年内可能都非常不顺利。

  2、立春,许多地方都有些特殊的禁忌,如在立春的时辰不可以躺着,因为这时阳气开始上升,应该站立或者坐着庄重地迎接美好时刻的到来;立春这天不能做口舌之争,为了和和气气地迎接一个美好的开始。还有一些禁忌是不能看病、理发、搬迁之类,从科学上讲,没有什么道理。而在青岛附近的农村,却有着打春(立春)这一天,出嫁的女儿不能回娘家,否则就有“打春,打断娘家的人根”一说。

全部律师生活

学习相关推荐

护士节活动策划方案
2024-04-28
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学习PLC编程
2024-04-28
飞机上放鞭炮歇后语
2024-04-28
电子书与纸质书各有什么优点
2024-04-28
二十四节气春分是什么意思
2024-04-28
中国人民大学简介
2024-04-28
什么颜色加什么颜色等于黑色
2024-04-28
后赤壁赋翻译
2024-04-28
后赤壁赋原文
2024-04-28
关于二十四节气谷雨的作文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