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E的功能和用法

(一)维生素E的功能和用法1、维生素E的作用主要有保护皮肤的功能,维生素e能够修复受损细胞膜、恢复细胞正常功能,并促进血液循环,有助淡化瘀痕。提醒:面部直接涂抹维生素e油后,请避免立刻外出,以防维生素e经阳光直射后氧化,失去应有的效果。2、...

  (一)维生素E的功能和用法

  1、维生素E的作用主要有保护皮肤的功能,维生素e能够修复受损细胞膜、恢复细胞正常功能,并促进血液循环,有助淡化瘀痕。提醒:面部直接涂抹维生素e油后,请避免立刻外出,以防维生素e经阳光直射后氧化,失去应有的效果。

  2、维生素E的用法:

  (1)面部有雀斑、太阳斑等,可直接在洁面后吧胶囊挤破,涂在斑上。要是冬天,皮肤不擦保湿的比较干可以先擦乳液,然后再在斑上涂上ve。

  用一个用完的睫毛膏刷,彻底清洁后,将维生素e油均匀地涂在上面,然后用刷子仔细地刷睫毛。每次用量不要太多,以不会滴落下来为宜。维生素e是滋养睫毛最好地天然成分之一,经常使用,能令睫毛浓密、卷翘。

  (2)在特别寒冷的大风天,或干燥的暖气房里,可直接将维生素e油涂在嘴唇上,轻轻按摩至吸收。特别提示:嘴唇再干也不要用舌头舔,用维生素e,不仅滋润,还能防止唇纹,很适合经常要涂唇膏的jm)

  (3)洗发时,将一粒维生素e油混合洗发水中一起用,或使用护发素时,与维生素e混合后轻轻按摩,三分钟后洗净。次法能令头发滋润、顺滑,立时见效。维生素e还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毛发生长。

  (二)维生素c的食物

  1、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蔬菜,例如辣椒,或者是菠菜、白菜,莴笋这一类的食物。大部分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一些维生素c。

  2、水果方面比方说猕猴桃,橘子、橙子或者苹果。平时尽量做到饮食的多样化,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就会避免维生素c缺乏的情况。

  3、如果出现维生素c缺乏,就容易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低下,也容易导致抵抗力比较差,也容易出现有坏血病等情况。

  (三)维生素b2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第一: 一般食物中维生素B2的含量都不算高,但动物内脏含维生素B2很丰富,尤其是肝脏含量最高。每天只要食用这些内脏50~100克,就可满足儿童、少年一天的维生素B2的需要。其他动物性食物如猪肉,河蟹等也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

  第二:植物性食物中的菌藻类食物如蘑菇、海带、紫菜中含维生素B2较多。如每100克北京口蘑含维生素B2为2.53毫克,香菇为1.13毫克,冬菇含1.59毫克,元蘑中含量最高,可达7.09毫克。海带和紫菜中的维生素B2分别为每100克0.36毫克和2.07毫克。

  第三:其他植物性食物以黄豆花生和绿叶菜中含维生素B2较多。如每100克黄豆含维生素B2为0.25毫克,青豆为0.24毫克,芸豆为0.25毫克,蚕豆(去皮)为0.52毫克。绿叶菜中每100毫克含维生素B2为0.08~0.16毫克。

  (四)什么食物富含维生素b

  1、含有丰富维生素B1的食品:小麦胚芽、猪腿肉、大豆、花生、里脊肉、火腿、黑米、鸡肝、胚芽米等。

  2、含有丰富维生素B2的食品:七鳃鳗、牛肝、鸡肝、香菇、小麦胚芽、鸡蛋、奶酪等。

  3、含有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和叶酸等食品:肝、肉类、牛奶、酵母、鱼、豆类、蛋黄、坚果类、菠菜、奶酪等。其中的维生素B1在人体内无法贮存,所以应每天补充。

  (五)哪些维生素对人体好

  1、维生素A的作用

  为脂溶性,对人体的作用主要为维持各种上皮细胞的生长,促进“视紫质”的再生,预防夜盲症及角膜软化症,增强对传染病的抵抗力。老年人的上皮细胞容易受到损伤,抵抗力也相对较低,因此,适当补充维生素A很有必要。

  2、维生素C的作用

  水溶性,又被称为“抗坏血酸”。对人体的作用比较复杂,主要是维持血管、肌肉、骨骼牙齿等器官的正常功能。尤其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预防出血,故被称之为抗坏血酸。还可增加机体对多种传染病的抵抗力,促进伤口的愈合,加速结缔组织的生成。对老年人来说,通过服用维生素C,增加对各种感染的抵抗力,有重要意义;同时,保持血管,尤其是各部位的毛细血管的健全,防止出血等,对老人更有特殊保健价值。

全部律师生活

其他相关推荐

蓬松的头发淡黄的长裙歌词
2024-04-27
菠萝该怎样选
2024-04-27
安神助睡眠的方法
2024-04-27
怎样查中考分数
2024-04-27
帮助睡眠的方法
2024-04-27
身份证丢失怎么办
2024-04-27
和田玉和翡翠如何区分
2024-04-27
如何区分真假阵痛
2024-04-27
拍人物照技巧
2024-04-27
黄子韬演过的电视剧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