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玉叶怎么扦插

(1)金枝玉叶怎么扦插1、扦插时间。扦插繁殖对时间没有过高要求,四季都可进行。不过更建议选在春秋两季。这两个季节气候温度更加适宜,生根速度更快,种下后成活的可能性更高。2、剪取枝条。从长势好的植株上剪取枝条,上面要带有叶片。枝条的长度控制在...

  (1)金枝玉叶怎么扦插

  1、扦插时间。

  扦插繁殖对时间没有过高要求,四季都可进行。不过更建议选在春秋两季。这两个季节气候温度更加适宜,生根速度更快,种下后成活的可能性更高。

  2、剪取枝条。

  从长势好的植株上剪取枝条,上面要带有叶片。枝条的长度控制在8-12厘米即可,将下面的叶片去掉,避免腐烂。剪取后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晾干伤口。

  3、扦插入土。

  金枝玉叶扦插的时候准备沙床就行,不用特意调制营养土。将备好的插条蘸取生根粉,然后直接插入沙床上。插入后提供20-25度之间的温度环境,压实周围的土壤,并浇灌一次透水,后期保证通风良好,这样大概半个月左右就可生根成活了。

  4、后期栽培。

  当扦插的枝条根系生长稳定后要及时移栽处理。移栽的时候要调制营养土,可用园土和腐叶土进行混合,保证营养充足,这样能促使后期更好的生长。移栽后先不要晒太阳,等服盆后慢慢增加光照,多见见光,这样便可促使更好的生长。

  (2)新买的金枝玉叶怎么养

  1.检查:买回金枝玉叶后,首先要检查一下它整体的生长状况如何,它根茎部分是否完好,叶片有无发黄现象。

  2.换盆:它对于花盆的要求不高,一般情况下不需要换盆。

  3.光照:可以先让它接触柔和的散光,避免强光直射。待它适应新环境后增加光照强度。

  4.施肥:买回来之后先不必施肥,等它适应新环境后再进行施肥。

  (3)金枝玉叶怎么修剪

  1、修剪的时候要将干枯的,发蔫的或者感染病虫害的枝叶先剪掉,避免继续感染。之后将交叉枝条,向内生长的枝条,簇生的枝条以及平行的枝条给剪掉。最后在将过长的枝剪短,粗枝最好不要动。整个造型都要顺着主枝,粗枝修剪。修剪后的造型只要能满足自己的想法就行。

  2、每株金枝玉叶形态都不同,修剪之前要先观察,看看具体适合哪种造型。如果是新买的,已经养护的定型了,适当的轻剪就行。若是很杂乱,可根据自己喜爱的造型来修剪。

  3、金枝玉叶常见的造型轮廓有三角形,半圆形等。可修剪成常见的造型,也可单独设计造型。不过修剪的时候要大小交错,粗细结合,这样整体的造型才会更美观。

  (4)生海带怎么处理才能吃

  1、如果想吃新鲜的海带,最好是不要用淡水洗,直接要锅里蒸烂,然后再拿出来洗净,凉拌或炒肉丝。

  2、如果要储藏海带,那么就把新鲜的海带晒干,然后就可以储藏了,只要不被潮湿就可以保存一两年没事,吃的时候用淡水泡半天就可以。

  3、还可以用新鲜的海带做成海带结,然后蒸熟放在冰箱里,随吃随取

  (5)包饺子用什么馅好吃

  口味清淡的话吃素馅或者海鲜馅:胡萝卜素、南瓜素、素三鲜、五彩素、菠菜素、鲅鱼、虾仁、扇贝丁等。

  如果喜欢肥腻的就:韭菜猪肉、芹菜猪肉、茴香苗肉、豆角肉、莲藕肉、茭白肉、胡萝卜羊肉、牛肉、肉丸、香菇肉等。

  喜欢健康家常味:青菜和肉比例3:1,即好吃又健康。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手机上怎样预约核酸检测
2024-04-27
近视镜怎么选
2024-04-27
厨卫石头怎么选
2024-04-27
纯棉被怎么选
2024-04-27
螃蟹怎么选
2024-04-27
铁锅怎么选
2024-04-27
台式机电源怎么选
2024-04-27
买蚊香要怎么选
2024-04-27
藕怎样保存才不会变黑
2024-04-27
核酸检测前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