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好消化

一)什么食物好消化1、水果:30分钟—1小时。比如柠檬维生素C含量很多,具有促进肠蠕动的功能。2、蔬菜:45分钟—2小时。比如西红柿除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外,还含有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3、谷物:1...

  一)什么食物好消化

  1、水果:30分钟—1小时。比如柠檬维生素C含量很多,具有促进肠蠕动的功能。

  2、蔬菜:45分钟—2小时。比如西红柿除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外,还含有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

  3、谷物:1.5小时—3小时。流质或半流质的谷物食品(如粥)消化时间较短,经过发酵且没有添加油脂的食物(如馒头、不含油脂的面包),也比较容易消化。

  4、蛋白质类:1.5小时—4小时。牛奶、豆浆等流质蛋白质食品比较容易消化,薄荷也可以开胃助消化,可消除胃胀气或消化不良。

  二)什么食物老年人吃好

  1、南瓜

  南瓜是一种富含类胡萝卜素的食物,这种物质可以帮助预防和治疗许多癌症,比如乳腺癌。

  其实不止南瓜,许多红色、黄色、紫色、橙色以及深绿色的蔬菜,都富含类胡萝卜素,只不过橙色的胡萝卜和南瓜比较出众。

  2、西红柿

  番茄中含有一种叫番茄红素的物质,这是一种抗氧化剂,也具备抵抗癌症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西红柿要加温煮熟吃,才可以帮助你的身体吸收更多的健康的抗氧化剂。虽然生吃也很美味,可以摄取更多维生素,但是就不能将番茄红素吸收完全。

  3、发芽的谷物

  适量的、健康的全麦谷物,包括谷物的全部麸皮、胚芽和内胚层的「芽」,都是为数不多的能降低患老年性脑病(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的食物来源之一。

  简单来讲,就是可以用于预防中风。

  4、坚果

  比如核桃、开心果、杏仁等,摄入适量的脂肪酸有助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根据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核桃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可帮助你的身体免受疾病侵袭。

  三)什么食物能让身体健康

  1、吃猕猴桃、洋葱、白萝卜等能让自己身体健康。

  2、原因如下:

  ⑴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氨基酸和抗癌物质,常吃猕猴桃可以保护心脏,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还能缓解疲劳,恢复体力,提高免疫力。

  ⑵洋葱:洋葱中含有黄酮、果聚糖、有机硫等物质,能对抗病菌,提高免疫力。

  ⑶白萝卜: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常吃白萝卜也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四)胡萝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1、胡萝卜不能和白萝卜一起吃,胡萝卜和白萝卜一起做成菜,虽然颜色搭配看起来很有食欲,但是这并不是科学的饮食方式。因为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叫解酵素的物质,会破坏白萝卜里含量极高的维生素C。

  2、胡萝卜不能与辣椒一起吃,胡萝卜除含大量胡萝卜素外,还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胡萝卜与辣椒不宜同食,否则会降低辣椒的营养价值。同食会发生不良的生化反应,使相互的营养遭到破坏。

  3、胡萝卜不能与醋一起吃,胡萝卜怕酸炒时勿放醋胡萝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吃胡萝卜最好油炒或与肉同炖。胡萝卜素怕酸,吃胡萝卜切忌放醋。

  4、胡萝卜不与酒同食,胡萝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和酒精一同进入人体,就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所在,人们要改变“胡萝卜下酒”的传统吃法,胡萝卜不宜做下酒菜,饮酒时也不要服用胡萝卜素营养剂,特别是在饮用胡萝卜汁后不要马上饮酒,以免危害健康。

  5、胡萝卜和山楂不能一起吃,胡萝卜富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的山楂与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维生素c则易被分解破坏。

  五)金鱼刚生出来吃什么食物好

  1、刚刚出生的小金鱼,在二三天,由于卵黄囊中的营养物质尚未吸收完毕,不摄食,不需喂食容。

  2、孵化后三四天的小金鱼,卵黄囊中的卵黄已被吸收完毕,这时可将煮熟的鸡蛋,取出蛋黄,用一二层纱布包着,用手捻着在水面上轻轻抖动,供小金鱼摄食。一般每天喂一二次,每次投量不可过多。

  3、当小金鱼能自由游到水面时,可以喂些“灰水”。灰水是肉眼看不见的小鱼虫,可从捞回的鱼虫用细尼龙网罗在水面过筛,使小虫网眼漏下,留下较大的剑水蚤等鱼虫喂成鱼。灰水如果一时供应不足,仍可用鸡蛋黄来代替。

  4、一两周之后,小金鱼长到1厘米以上时,游动能力也增强了,便可改喂鱼虫或适口的人工饵料。

全部律师生活

养生相关推荐

假牙怎么保存
2024-04-27
中药熬完一次剩下的药渣怎么保存
2024-04-27
冬虫夏草怎么保存
2024-04-27
怎么保存口罩
2024-04-27
脐带血怎么保存
2024-04-27
红薯叶怎么保存方法
2024-04-27
新鲜的茵陈怎么保存
2024-04-27
肉苁蓉怎么保存
2024-04-27
干海马怎么保存
2024-04-27
鲜西洋参怎么保存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