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糕的制作方法与配料是什么

1阿胶糕的制作方法与配料是什么1、熬制阿胶糕需要的材料有:阿胶、黑芝麻、核桃仁、大杏仁、红枣、枸杞、黄酒、冰糖,但坚果类的添加也是看每个人的喜好。2、先将准备好的块状阿胶用棍子敲碎,然后用磨粉机将块状的阿胶打成粉状。3、倒入准备好的黄酒泡制...

  1 阿胶糕的制作方法与配料是什么

  1、熬制阿胶糕需要的材料有:阿胶、黑芝麻、核桃仁、大杏仁、红枣、枸杞、黄酒、冰糖,但坚果类的添加也是看每个人的喜好。

  2、先将准备好的块状阿胶用棍子敲碎,然后用磨粉机将块状的阿胶打成粉状。

  3、倒入准备好的黄酒泡制48小时,泡制过程容器需要盖盖。一定要经过48小时充分浸泡,是为了让阿胶的功效能够充分发挥出来。

  4、将准备好的多晶冰糖提前打成粉,大枣去核,每个剪成四瓣,核桃仁、黑芝麻、大杏仁小火慢焙出香味,红枣和枸杞清洗干净然后晾干,分装好备用。

  5、阿胶泡制48小时后,将冰糖粉和阿胶倒入锅中,搅拌均匀。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熬煮过程中,一定要用铲子不断搅拌防止粘锅煮糊,一直熬制至挂旗状态即可。

  6、接下来放入准备好的核桃仁、大枣、枸杞、大杏仁,并快速搅拌均匀。但是这时不要放入黑芝麻,否则搅拌将会非常困难。

  7、等搅拌均匀后分2-3次加入黑芝麻,快速拌匀。此时黏性极大,阿胶开始拉丝,已经非常难拌。

  8、所有材料拌和完毕后,倒入事先抹油的保鲜盒里,不建议铺保鲜膜,因为容易粘在阿胶糕上很难撕下来。将阿胶糕趁热压平,要用力压结实,多压几遍,以免糕体松散,切片后容易碎,然后遮张保鲜膜静待它凝固成型了。

  9、待它凝固成型后,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切成长方形或者片状,最好单片抽真空保存或者放冰箱冷藏即可。

  2 吃阿胶糕的禁忌人群

  1、阳气旺盛的人,阳气旺盛的人群,食用阿胶之后,很可能会出现上火的症状,会出现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等等,如果出现了上火的症状,那么要减量或者停用。

  2、脾胃虚弱的人群,脾胃虚弱,就是人的消化能力比较差,就会出现大便稀溏,面色萎黄等等,对于脾胃虚弱的人群来说是不应食用阿胶糕的,阿胶糕会阻碍脾胃功能,脾胃虚弱的症状可能会越来越严重。

  3、湿邪较重的人群,体内有湿的人,不能食用阿胶,体内湿气重,会出现四肢乏力,食用阿胶糕不但不能起到缓解的作用,还会加重病情。

  4、孕妇小孩不能食用阿胶糕,孕妇是不能吃阿胶糕的,还有经量较多的女性也不能吃阿胶糕,儿童消化能力较差,经常会伴有脾胃虚弱的情况,所以儿童不宜吃阿胶糕。

  3 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1、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美容养颜,阿胶糕含有很多胶原蛋白,对皮肤的养分保健具有很大价值。可以防皱、避免皮肤的老化,名副其实地成为新一代女性抵抗疲惫、勃发光荣的好伴侣。延缓衰老,长期服用可延年益寿,美容养颜,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强身健体,阿胶不仅可以补血,还可以滋阴润肺、强筋壮骨、提高免疫力,养颜美容,特别是那些经常感冒的人,经常吃点阿胶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改善贫血,阿胶具有显着的抗贫血效果,显着缩短体外的凝血时刻,还能医治失血性贫血,阿胶有显着的补血效果,疗效优于铁剂。改善月经不调,每天1块阿胶(约32克)炖汤,可配合西洋参10~20克炖后互冲服。若月经过多,伴有血块,下腹胀痛,属瘀滞者,阿胶可配合蒲黄6克炖后互冲服。对于因素体血虚,月经后期,月经过少的患者,则平时可常用阿胶半块炖烊,配合枸杞30克炖后互冲服,月经期暂停。

  2、阿胶糕的正确吃法:每天吃一到三片,不可多食。秋冬季节需连续服用,总量在1000克-2000克之间,常年坚持效果最佳。阿胶糕在早饭前和晚饭后吃效果最佳。体热的人群尽量少服用阿胶糕,每天一到两片,服用时应该多喝水,如有不良反应即应立即停止服用。女性来例假时最好不要服用阿胶糕,因为阿胶糕服食过后利于下血,血量会增加。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慎服。男士患有前列腺炎慎服。服用阿胶糕期间不易食用白酒。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去河北必吃十大美食
2024-04-28
去厦门必吃的10大美食
2024-04-28
去西安必吃的10大美食
2024-04-28
温州特色美食有哪些 浙江温州著名的十大美食
2024-04-28
专家建议应避免早晚食用汤圆 汤圆吃多了怎么办
2024-04-28
去青岛必吃的10大美食
2024-04-28
珠海有什么好吃的美食 去珠海必吃的10大美食
2024-04-28
杭州有什么特色美食推荐 杭州著名的十大美食
2024-04-28
合肥有什么好吃的美食 去合肥必吃的10大美食
2024-04-28
煲汤炖肉时的漂浮物是精华还是脏东西 煲汤炖肉要注意些什么
2024-04-28